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版人民币在宁夏发行

  • 发布时间:2015-11-13 10:31:26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瑛)11月12日,新版人民币正式在我区发行。银行工作人员提示,商户手中的点钞机需及时升级。

  昨天下午2时30分,记者在位于银川北京中路的宁夏银行营业部看到,大厅西边已开设了新版人民币的宣传展台。银行员工隆婧告诉记者,今天网点给客户预约了300万元的新钞,但到目前还没有运来。“早上营业厅一开门,就有人来咨询,有想取钱的,有想换钱的。”隆婧说,“一般我们约的钱10时左右就能抵达,今天可能每个行都有预约,比平时晚了许多。”

  据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工作人员介绍,新版100元纸币发行后,原来的100元钞票仍然可以继续流通,银行将随着市面上的现金存取收付,吐故纳新,逐步让新版百元大钞流动到市民手中,并最终逐渐替代旧版钱币。业内人士提醒,新版人民币是大量提供的,并会最终完全替换老版,所以不用像纪念币一样担心换不到,更不必到银行排队换。

  此外,随着各银行新版人民币的上市,商户手中的点钞机也必须及时升级。商家可以自行到网上下载软件完成设备升级;也可以直接购买与新版人民币匹配的点钞设备,以防出现无法鉴别假币或将新币归为假币的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