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试点农户组装式室内厕所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31:4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穆凤楼李景祥

  黑龙江省鸡西市、依兰县试点农村生态厕所改造,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鲜活样板。

  试点农村使用的厕所是一种组装式室内厕所,包括便池和淋浴两部分,厕所自带水泵,可以自动抽水冲洗便池,也可自动抽水到水箱经太阳能加热后淋浴,其太阳能加热设施是根据用户要求量身定制的,与暖气连接还可以解决冬季供暖的问题。其粪便集中后所产生的沼气可以取代煤炭,用于取暖做饭,也可以用农家肥种植绿色无污染的蔬菜,一举多得。

  这种节能减排的农村厕所改造新技术成果优势显而易见,但由于生态化改造的费用较高,鸡西市首选经济基础、村民收入、新农村建设情况较好的梨树区碱场村进行试点。全村已有46户人家安装了多功能、生态化、组装式的室内厕所,村民摆脱了“冬天冻屁股,夏天蚊虫咬”的窘境,解决了洗澡难、冬季取暖难的问题,也解决了粪便处理与环境污染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