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增值税开票变简单了”

  • 发布时间:2015-11-13 05:38:4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通过西城国税绿色办税通道,一次性完成增值税专用发票网络版升级全部工作,标志着通信业发票升级正式启动。

  经过一系列调试工作,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于11月11日下午成功开出全国第一张网络服务器版实物增值税专用发票。

  据北京西城区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通信行业业务量大、事项复杂、客户群体庞大,纳税人每次来窗口办理相关业务都要携带大量纸质资料,并且多部门或多人共同办理。为缓解窗口压力,税务局需经常派专人专岗处理,对双方来讲都耗时耗力。

  “增值税开票系统升级为网络版后,给企业带来了多重便利,增值税开票变简单了,让我们着实感觉到税务机关提升纳税服务带来的改变,做到了‘思企业所思、为企业所为’。”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上述负责人介绍,首先,和过去的服务器设备相比,网络版设备减少了设备的投入量和存放空间,大幅降低了企业投入成本;其次,升级后开票数据实时上传,实现了远程抄报税,减少了企业往税务局奔波的次数;第三,网络版开票系统一主多分的管理模式有利于主机对分机开票情况的把握,便于企业内部管理。 完成此次税控升级工作后,纳税人可联网实现发票实时上传、系统后台自动验旧、库存票量按时更新、红字发票自行开具等多重便利,大大降低其纳税成本,从本质上提高了纳税人的满意度,也减轻了税务窗口的压力,同时也标志着北京国税在“互联网+税务”信息化进程中又向前迈出扎实一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