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食药监局抽查牛羊肉 合格率97%可放心购买

  • 发布时间:2015-11-12 17:14:45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牛羊肉抽查 合格率97%

  不合格主要问题是水分超标

  本报讯(记者杨滨)火锅正当季,北京市场上的牛羊肉能不能放心吃?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昨天下午做客首都之窗时表示,去年本市曾经检查出有商户销售的羊肉卷存在其他肉源成分,食药监局近半年多对牛羊肉市场进行整治,共抽检近4000件食品,合格率近97%。市民可以在市场放心购买牛羊肉,也可以放心到餐馆吃涮羊肉。

  市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处长刘国斌介绍,北京85%的食品靠外埠供应,因此北京跟周边的天津、河北、山西等省市进行沟通,进一步规范进京牛羊肉,同时要求在北京市内的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相关要求,没有明确来源的坚决不得采购和使用。此次抽检将近3%不合格,主要问题是水分超标,有部分注水行为,还有部分检出瘦肉精,主要来自于养殖环节饲料的添加。

  另据市食药监局副局长丛骆骆介绍,本市65大类食品检测抽检合格率达98%,大米、淀粉、食用油等指标合格率都大于98%,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达到了99%。市民非常关心社区的基本药物的质量安全,连续几年的检测合格率都是在1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