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交所中央结算系统将纳入深圳证券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1-12 17:00:18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日,对于港交所公告称,将推出与“沪港通”有关的中央结算系统服务提升,系统将加入深圳证券市场,并开设独立的市场报告与数据档案;有关与内地互联互通的档案也将会分列“上海市场”和“深圳市场”。

  另一方面,港交所旗下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当日也发公告称,将于本月23日实施“接口规范”,中央结算系统将会加入深圳交易所的接口,代码为“SZMK”,并会新增深交所的数据档案和市场报告。

  消息一出,即有媒体解读为“深港通“加速。对此,港交所发言人向媒体澄清称,相关结算系统的提升计划早已有所安排,并不是‘深港通’要来了。而据了解,香港结算于9月18日就“推出与沪港通有关的进一步中央结算系统服务提升”的通告,关于“深港通”的相关系统接口规范设置已包含在该机构在对将于12月实施的中央结算系统提升计划中。(记者/陈若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