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良药济世 科研为先

  • 发布时间:2015-11-12 08:32:4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3年来,他们凭借着研产销结合的平台,在自主创新的康庄大道一路凯歌,不仅拥有授权专利10余项,并且成为抗乙肝病毒新药阿德福韦酯开发中的“领头羊”。

  2002年底,脱胎于天津药物研究院合成制药部的天津泰普药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就对市场需求进行了全面地分析调研,并敏锐地捕捉到全国有数千万乙肝患者这一市场信息,抗乙肝病毒新药阿德福韦酯的市场潜力巨大。为此,依托强大的科研队伍,他们先后投入专项资金用于研发,成功绕开了国外专利中的“工艺保护壁垒”,发现了一种新型结晶,并申请了发明专利。时至今日,这种名为“代丁”的国家一类新药已为泰普药品公司带来上亿元的技术收入。

  为突破较多科研企业存在的“研发——转让”的传统模式,泰普药品公司确定了以新产品研制为根本,并用新产品作为投资与生产、销售企业合作,探索出一条以新产品研发为主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针对中小型科研企业不具备生产、销售能力和资金的实际情况,他们大胆创新,先后进行两次增资扩股,吸引了具有市场开拓能力的销售公司和生产型企业入股,实现了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新的资本组合模式,结成了“研产销”同盟,使产品畅销国内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