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放大农机补贴效应要算大账

  • 发布时间:2015-11-12 08:31:3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纯

  当前,我国土地规模化经营水平不断提高,深耕深松、统防统治等机艺融合技术的运用,全面全程机械化发展的要求,都需要高质高效农机作为支撑。而现实情况是,一家一户经营的农民买不起大农机,即使买到也没有多少活可干,相当于国家的补贴也被闲置浪费了。这个难题怎么破?茌平的“政社联手”模式是一个很好的探索。

  政府把农机购置、深松作业等补贴招标打包给合作社,由合作社出资购买高效农机,农民与合作社签约使用,收益分成,实现了“政府推进+合作社运营+机收参与”的多赢局面。这既让农民用上了先进高效的大型农机,又实现了农机的充分使用;既符合国家补贴农民享用的政策本意,又撬动了社会资本参与,放大了财政补贴的杠杆效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