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11” 一座县城的网售“狂欢日”

  • 发布时间:2015-11-12 06: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雷汉发 许金亭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的“双11”是河北清河县电商的一个火爆日:各个网店的客服被应接不暇的订单紧紧地“拴”在网上;满大街的快递车辆穿梭于各网店和快递中心之间……

  《经济日报》记者走访获有全国驰名商标的“兆君”网店,老板彭新坦说:“截至上午10点半,销售额已突破900万元,到晚上12点单日销售额能达到1500万元。比去年‘双11’单日高出500万元……”

  “兆君”网店火爆,仅仅是清河网络销售顺畅的一个缩影,清河羊绒市场管委会主任孙连岭告诉记者:“今年‘双11’全县2万多家网商加入网络销售狂潮,单日网销有望突破两亿元。”

  清河县是我国最大羊绒加工经销集散地,羊绒加工总量占到国内总量的60%,世界总量的40%。业界一直流传着“世界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清河”的美誉。

  过去清河县羊绒销售一直靠市场直销,为了架起清河羊绒制品连接国内外的快捷销售通道,该县成立“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中心通过积极运作建立了“中国清河羊绒网”并设立了专门为网上销售提供“拍照”的机构,以便网店把羊绒制品图片贴到网页上,供消费者选购。

  清河县电商能赢得今年“双11”的喜人收获,与他们的超前“备战”密不可分。东高庄村是全国首批淘宝村。在这个拥有500户的村庄,淘宝店就有400多家。该村青年农民刘连国说,“双11”很多店铺卖的产品,都是从我们公司取货,为了给各网店提供充足的货源,从7月份就开始为“双11”准备,10多台电脑,一天24小时,人休机不休,20万件存货满足了各网店的需求。(经济日报记者 雷汉发 通讯员 许金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