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政将出专车巨头重新“圈地”

  • 发布时间:2015-11-12 06:33:3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段郴群、薛松)日前,交通运输部对《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公开意见征集正式结束,内地专车管理政策进入出台的最后完善阶段。

  记者了解到,征求意见期间,关于专车车辆性质、专车驾驶员的从业资格等问题争论较大。

  业内人士认为,内地专车市场目前竞争激烈,而在新的管理办法出来之前,各方博弈仍在继续,但对内地各大专车平台而言,如何满足政策监管需求,又同时能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成为行业巨头在新政之下如何获得更多市场份额的新挑战。

  面对即将出台的新政,有专车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专车行业巨头开始推出各自的应对措施。

  据悉,在交通部对外发布征求意见的同一天,神州专车启动“神州守卫者计划”,面向全国招聘10000名退伍军人担任专车司机。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透露,在过去半年里,神州专车在全国60个城市面试司机的数量超过30万。

  而滴滴出行在10月27日宣布推出“滴滴平台司乘意外综合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