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银行业搭建押品资产交易信息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1-12 04:20:3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郭子源报道:随着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持续暴露,传统处置方式存在的信息不对称、渠道单一等弊端也逐渐显现。《经济日报》记者获悉,为加快浙江银行业不良资产处置,促进资源有效配置,浙江辖内的银行业押品资产交易信息平台——浙银押品信息网已于近日开始内测。

  近年来,浙江区域经济增速放缓,信贷风险持续暴露。“辖内金融机构都在想办法化解、防控风险,但随着待处置的不良资产增加,在处置过程中我们发现传统处置方式存在信息不对称、渠道单一、进程缓慢等问题,迫切需要探索不良资产处置的新途径。”某国有大行浙江省分行负责人表示。

  “我们希望在银行业金融机构与社会公众间搭建一个关于银行押品的资产信息交互平台。”浙江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在该平台发现,已上线的押品信息既包括司法裁定资产,也包括银行抵债资产、涉诉未决资产、未涉诉资产等,社会公众可按照押品资产种类、所在地、价值等要素搜寻相关资产信息,通过在线留言、电话联系、实地查看等方式与债权银行业金融机构、押品资产所有权人等相关方洽谈,各方达成意向后可按照合法合规的交易流程进行线下交易。

  “银行机构出现可处置抵押资产后将第一时间在平台公布,便于公众查询并及早发现有兴趣的资产。”浙江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借助该平台加速银行押品资产流转,盘活沉淀在低效领域的信贷资源,以市场手段实现押品资产重组,促进企业兼并重组和产业链整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