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约集约用地拓展增长空间

  • 发布时间:2015-11-12 04:20:1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 政报道:近年来,柳州市把推进资源节约利用作为破解发展与保护难题的根本途径,大力推动土地利用方式转变,为稳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五中全会提出,要优化劳动力、资本、土地、技术、管理等要素配置,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柳州市国土局土地利用科科长唐振琼介绍说,近年来,柳州通过实施危旧房改造、企业搬迁改造、旧城区改造总共节约土地约1.52万亩,约相当于柳州市中心城镇两年新增建设用地的总和,为稳增长提供了重要保障。

  自2008年开始,柳州市企业职工危旧房集中区改造已实施16个项目,盘活存量土地753亩,增加有效建筑面积约124万平方米,节约土地约3700亩,大大改善了职工的居住条件。

  柳州还完成搬迁改造企业30家,盘活存量土地1561亩,节约土地约7800亩,推动了产业集聚。随着重型污染企业逐步退出中心城区,城市生态环境也得到改善。

  推进旧城区改造也是柳州市节约集约用地的重要举措。2012年至2014年,柳州旧城改造项目容积率由原来的1.2至1.8增加至现在的2.0至3.5,增加有效建筑面积约296万平方米,节约土地约3700亩,促进土地利用综合效益最大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柳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沈震表示,目前,柳州市计划把节约集约用地的成功做法扩展到促进柳州环境与产业融洽、生态与经济同步上来,力争成为生态工业融合的示范和老工业基地成功转型的示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