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 发布时间:2015-11-11 22: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成都11月11日电 (刘彦君)11日下午,国内最大的酒类O2O电商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1919酒类直供”)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上海购酒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购酒网)、赵正其、赵小伟、陈青玲就上海购酒网电商公司整体业务达成战略合并意向,并于9日签署《战略合并意向协议》。

  此前,酒类电商排名前三分别是酒仙网、1919、购酒网。

  今年“双11”,各大酒类电商平台间的销售激战正酣。

  据1919公布的销售数据,截至下午3点,其线上、线下共计2.18亿元,其中天猫平台卖出8100万元,暂列天猫酒类销售排行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是酒仙网和购酒网。

  如今“双11”1919和购酒网宣布合并,无疑蓄势已久。

  “购酒网估值8亿,1919将投资收购,持股51%。”有1919内部人士昨日透露。

  下午5时许,在新三板挂牌、停牌中的1919也发布公告称,将与购酒网战略合并。1919在公告中还透露,双方约定将在供应链、数据应用、物流配送、信息技术服务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

  据悉,双方合并后,1919线上的电商总部将迁往上海,由购酒网CEO赵小伟出任电商公司总裁,进行统一运营,而购酒网的B2C和B2B销售的线下配送业务全部交给1919的全国门店来实现。

  “1919与购酒网合并后,将成为酒类流通领域实力最强的企业,在线上线下的销售、快速物流配送体系、消费者体验等多方面行业领先。”前述1919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

  排行第二、第三的酒类电商合并,目前第一的酒类电商——酒仙网位置势必受到挑战。去年“双11”,酒仙网和1919曾互相掐架、正面PK。

  酒仙网去年营收近16亿元。最新,酒仙网也成功挂牌新三板,登陆资本市场。

  1919酒类直供董事长兼CEO杨陵江也曾对外表示,截止今年9月,1919已实现约9亿元的销售业绩,全年应该超过15亿元,有望实现500家线下门店的目标。

  据前述1919内部人士透露,购酒网去年销售额为8亿,今年有望达到10亿。并购之后,两家公司的销售总和仅今年将有望超越酒仙网,且1919正处于高速扩张、业绩高增长阶段。

  实际上,酒仙网已经面临了两大竞争对手将合并的来势汹汹和挑战。

  到了晚间,酒仙网开始冲刺双11,对外称,“今晚9点酒水大战正式开始!10万瓶茅台不限量,谁与争锋!”

  将成为一家的1919和购酒网自然不甘下风。随后,购酒网CEO赵小伟发布朋友圈称,“独角戏不行,10万瓶五粮液火线支持1919。”正处于休假中的杨陵江则回复赵小伟称,“你们我们按照自己财务预算走,1919都还有2个多亿备货。”

  在业内人士看来,酒类电商格局将发生变化,双方的正面PK,未来或将持续上演。(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