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肯尼亚官员:愿与中国地方政府加强基础建设和农业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1-11 15: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律德伦):肯尼亚梅鲁郡郡长、肯尼亚郡长协会主席彼得·姆恩亚及纳库鲁郡郡长基努特伊·姆布古阿10日在北京表示,愿意与中国地方政府加强农业和基础建设领域的合作。

  姆恩亚和姆布古阿率团参加了当天在京开幕的第二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并接受了本台记者采访。

  姆恩亚说,本届论坛是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促进地方政府合作的良好机制。梅鲁郡作为肯尼亚的农业大省,将与山西省等多个省份签订合作协议,以深化农业技术合作,并围绕农业经济打造有当地特色的经济特区,“我们将与中国的地方政府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准备在梅鲁郡当地建立农业深加工基地,打造梅鲁郡经济特区,加强农产品的加工和出口贸易。同时,梅鲁郡部分地区的农业面临着干旱等挑战,梅鲁郡希望引进山西省在干旱缺水地区进行农业生产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从而应对这一挑战。”

  纳库鲁郡郡长姆布古阿表示,纳库鲁郡以旅游业和农业闻名,由于基础建设落后的制约,导致该郡的旅游业资源无法充分发挥优势,农产品的贸易也受到制约,因此他希望借助本次论坛的机会与中国地方政府加强基础建设方面的合作,“众所周知,我们的经济依托于旅游和农业,我来参加本次论坛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与中国的地方政府和企业进行合作,加强我郡的基础设施建设。希望中国公司能帮助我郡修建公路、建设农业水利设施。同时,我也欢迎中国企业来我郡投资旅游资源,建设旅馆、酒店。”

  第二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主办,主题为“加强地方能力建设,推动中非产业对接,实现省市包容发展”。来自非洲26个国家的地方政府代表与中方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出席论坛。

  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创办于2012年8月,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地方政府分论坛,旨在推动中非地方务实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