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阿里物流合体首迎“双十一”大考

  • 发布时间:2015-11-11 08:01: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双十一”在即,电商营销战之后,仍是真枪实战。在经历六年裂变转型后,今年8月刚与阿里联姻的苏宁,备战尤为积极。

  对苏宁来说,今年的“双十一”,是其第三个O2O购物节,亦是与阿里联姻、抱团对阵京东后的首次大考。因此,苏宁如何出招、如何与阿里配合,以及此次PK的焦点都备受瞩目。

   携手阿里冲刺备战

  11月5日,苏宁启动“双十一O2O购物节”,直营店首日销售额即突破1亿元,环比增长300%。

  在“双十一”备战上,苏宁有关工作人员向证券时报记者介绍,首先,公司人力运力的扩充基本呈现两倍的增长;其次,在服务产品的继续推进上,白手套验收、代扔垃圾等常规服务不会打折,两小时急速达品类及覆盖范围将继续扩展,公司还推出了重庆、北京等12城市的免费送装一体服务及北京试点的逆向物流;再次,区域覆盖范围的拓展方面,目前苏宁物流区县覆盖率达到92.8%,乡镇覆盖率达到91.3%。

  在与阿里的配合上,前述工作人员介绍,在线上,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将同步共享苏宁O2O购物节大促活动,阿里也在天猫、淘宝等多个网站对其进行引流。在物流方面,“双十一”期间,苏宁物流为天猫超市提供物流服务。

  回顾苏宁与阿里的“闪电牵手”,8月10日,阿里283亿元战略投资苏宁,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苏宁以140亿元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新发行股份。业界普遍认为,双方合作的逻辑是拟打通线上线下,实现流量物流互换。

  8月17日,苏宁易购旗舰店正式登陆天猫,阿里为其提供全平台的流量支持。而在大件商品的“最后一公里”上,苏宁的优势显而易见:线下1600多家实体门店,8000个服务网点,近500万平方米仓储基地,布局8个全国物流枢纽、12个自动化分拣中心、300个城市分拨中心,以及在195个城市1104家门店实现2小时“急速达”。

  3C比拼成看点

  与去年不同的是,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三巨头间的混战,如今已变为“阿里+苏宁”与“京东+腾讯”两大阵营的PK,双方火力更聚焦了。

  “目前京东占据了3C市场70%以上的销售额,而3C行业70%的销售额实际是手机产生的,局面其实就比较清晰了,双十一的比拼看点主要集中在智能手机销售额上。”上海万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鲁振旺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在他看来,对在销售总额上占有明显优势且刚刚联姻的阿里与苏宁来说,若能在3C领域取得强有力的销售数据支撑,无疑将对京东施以极大压力。

  从目前备战也可看出苏宁对此的重视。譬如,今年苏宁与小米展开合作。作为苏宁“双十一O2O购物节”通讯品类的主力,小米在双十一期间将向苏宁双线渠道专供100万台、总价值10亿元的手机。(记者 李曼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