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农发行首批授信135亿助秋粮收购

  • 发布时间:2015-11-11 07:33:13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秋粮收购已全面开展,江苏农发行与有关部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把支持秋粮收购,安排好收购资金供应作为全行首要任务,全省农发行已筹措备足首批信贷资金135亿元全力支持秋粮收购。截至10月31日,该行已累计投放秋粮收购贷款10亿元,支持粮食企业收购秋粮4.4亿斤。江苏农发行党委书记、行长丁伟强调,该行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做到“收购政策执行到位、信贷资金供应到位、封闭管理落实到位、信贷风险控制到位”,确保2015年秋粮收购工作顺利完成。

  提前组织部署,落实省政府关于秋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从9月份开始,该行就多次参与中储粮分公司、省粮食局等部门联席会议,共同研究布置秋粮收购工作,提前做好启动托市收购的准备。9月30日,该行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秋季粮食收购信贷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秋季粮食收购资金供应的相关工作要求。10月19日,经国家批准,江苏省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第一批托市委托收储库点388个已全部布置到位。10月下旬,丁伟亲赴淮安市的盱眙、涟水、金湖等县进行秋粮收购调研,走访秋粮收购现场,指导秋粮收购工作。

  严格执行政策,全力保障政策性秋粮收购资金供应。为充分发挥政策性托市收购作用,确保国家粮食调控政策有效落实,全省农发行全力保障政策性粮油收购资金供应,对秋粮托市贷款办贷流程实行简化,贷款一律实行“一次审批、分次发放”,按照“收一斤粮给一斤粮的钱”原则,及时足额保障收购资金供应。同时,对各级储备粮增储及轮换贷款,也要求参照托市粮贷款标准,做到足额保障供应。

  坚持审慎原则,积极支持企业开展粮油自主收购经营。在不影响政策性粮食收购秩序和贷款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该行积极帮助和督促地方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加大粮食共同担保基金筹集力度,搭建企业市场化收购的融资平台,积极支持省内一批粮油调控骨干企业及时入市进行市场化收购。通过支持多渠道市场化收购,全方位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促进秋粮收购市场平稳。

  做好秋收服务,切实提高秋粮收购信贷服务水平。该行要求全省农发行对秋粮收购工作实行行长负责制,积极指导和帮助基层粮食企业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及时向当地政府、人民银行及银监局专题汇报秋粮收购所面临复杂形势以及秋粮收购工作等情况,积极创造一个有利于秋粮收购资金供应和管理的良好外部环境。 刘兵张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