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港通]王驼沙:10月CPI低于预期 降准降息概率大

  • 发布时间:2015-11-11 07: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5-11-10/1447154406818.json,553,450

  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中国10月CPI同比增长1.3%,PPI同比下降5.9%,低于市场预期。偏弱的经济数据是否会引发央行短期内再次降准降息?大通证券投资顾问部经理王驼沙11月10日在中国经济网“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央行近期降准降息的概率较大。因为10月份CP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以及PPI数据将近四年的持续下跌,都说明目前中国经济有一定通缩压力,需要金融政策快速反应。

  因此,王驼沙认为央行很可能通过降准或降息给经济注入流动性。(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艺 陈佳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