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举行 合力提升亚洲国家国际话语权

  • 发布时间:2015-11-11 06:27:4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1月10日讯 记者李满报道: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今天在北京举行。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主旨演讲。他在讲话中对中韩媒体交流合作提出3点希望:一是积极助推中韩成为“实现共同发展的伙伴、致力地区和平的伙伴、携手振兴亚洲的伙伴、促进世界繁荣的伙伴”。二是不断提高双方交流合作水平。三是合力提升亚洲国家的国际话语权。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助理李宜春在主旨演讲中说,韩中自贸区正式签署将为韩中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掀开新的一页。在扩大韩中两国交流合作中,媒体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扩大加深两国媒体界交流合作将为韩中两国未来带来新的希望。

  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和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分别致辞。与会嘉宾就“媒体对加强中韩人文交流、促进经贸合作”和“新媒体的发展现状和展望”两个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国媒体应该进一步发挥积极促进作用,搭建中韩交流合作的桥梁,释放中韩友好合作的正能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