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食品博览会主打进口精细食品

  • 发布时间:2015-11-10 22:32:3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2015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将于11月18日~20日在北京举行。

  据科隆展览亚太区总裁德瑞介绍,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变化,中国进口食品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受到海外展商的广泛关注。2014首届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成功举办,受到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食品推广组织和电商平台买家的广泛认同。本届食品展海外展商数量所占比例接近总参展商数量的45%,超过600家参展商针对进口精细食品和进口食品、水果和蔬菜、餐饮服务等进行多样化展示,预计专业观众人数超过24000人。

  主办方中国食土商会提供的中国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进口食品全年总额达到514.1亿美元,较2013年实现了5.1%的增长,在过去10年间,中国进口食品总额每年以超过18.5%的平均速度实现快速递增,其中进口贸易量最大的前九个国家来自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法国、巴西和加拿大。其中,最受中国市场欢迎产品品类有乳制品、食用油、肉类、水果、水产、酒类以及休闲食品和糖果,占据了进口总量的72.2%。而中国境内主要进口食品的地区集中在广东、上海、山东、北京、天津、辽宁、江苏、福建以及浙江,进口量占到总份额90%以上。(刘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