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参议院通过中澳FTA立法 称将消除一系列关税

  • 发布时间:2015-11-10 16: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参议院最终以35比11的支持率通过了中澳FTA立法。

  投票结束后,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罗伯对反对党工党支持相关议案表示认可,并称工党此举延续了澳大利亚两党均认同自由贸易原则的一贯立场。

  罗伯指出:“澳中FTA在今年底前生效将会立即开启一系列的关税减免优惠。而第二轮减免将于2016年1月1日开启,使澳出口商及消费者很快可享受到澳中自贸协定为我们带来的优惠。”

  他补充道,中澳FTA将会消除一系列的关税,其中包括出口到中国的澳大利亚牛肉、乳品及红酒,同时,澳大利亚人也将享受到来自中国的便宜商品,比如家用电器和家居用品等。

  罗伯指出:“待澳大利亚与中国同时完成在本国的立法程序后,澳中FTA将会正式生效。目前,我们正与中国就此事进行合作协商,尽快使自贸协定得以实施。”

  同时,澳大利亚内阁秘书西诺迪诺斯在议会上也肯定道,中澳FTA通过后,澳大利亚制造业、养老业、旅游业及金融服务业都将面临新的出口机遇。他说:“这是两个互利互惠经济体间的一个全面协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