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密苏里大学校长宣布辞职 被指令种族关系紧张

  • 发布时间:2015-11-10 09: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密苏里大学校长蒂姆·沃尔夫宣布辞去校长一职。该校非裔学生数周来持续抗议,称校长沃尔夫令校内种族关系紧张。

  9日,沃尔夫在特别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将辞去校长职务,校董事会也表示同意。沃尔夫在发明辞职声明时一度哽咽,表示自己处于热爱这里才做出辞职决定。

  他表示,自己在密苏里出生也在这里成长,对于这个决定也经过深思熟虑,并为之祈祷,相信这是一个正确决定。

  沃尔夫还称,对于过去发生的一切承担责任,并呼吁学生和教职工将“自己的辞职当做疗伤手段,重新开始对话,推动必要改革,将精力放在那些现在和未来能够改变而并非无法改变的事情上。

  今年8月,有白人学生涂抹象征纳粹的十字标记,引发非洲裔和犹太裔学生社团不满。9月,大学学生会主席佩顿·黑德称自己在校园中被辱骂,自此以来,学生矛盾不断被激化。10月初,一个非裔学生组织的成员再声称遭一名酒醉白人学生以种族歧视言语诋毁。

  10月10日,抗议学生扰乱庆祝秋季返校的庆典,并阻拦校长乌尔夫的汽车,乌尔夫并没有下车与学生交流,开车撞倒学生,学生指责乌尔夫麻木不仁。沃尔夫2012年2月上任,由于对校内多宗涉种族歧视事件的回应令学生不满,很多学生抗议要求沃尔夫下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