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黎气候大会倒计时 绿色产业迎政策利好

  • 发布时间:2015-11-10 08:49: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底,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法国巴黎召开,届时将有中、美、印等80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8日起,各国谈判代表已围绕气候变化展开积极磋商,有望达成历史性协议。

  据上海证券报11月10日消息,9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有关方面将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巴黎气候大会对于全球范围来说,是一个政治问题。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会承担自己的责任。”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牛凤瑞表示,导致气候变化的因素很多,这个问题非常复杂,对于中国还是一个经济发展问题。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李俊峰表示,“绿色”被列为中国“十三五”时期五大发展理念之一。中国正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战略,提升社会经济发展的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中国已经从各个方面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决心。

  而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透露,目前发改委正在研究“十三五”规划的节能目标、重点任务和重点工程以及政策措施等,以确保完成对外承诺。

  渤海证券行业分析师表示,政策利好将催生环保行业高景气度,维持对节能环保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在市场信心逐步修复、行业政策利好频出、公司业绩持续向好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伴随大盘企稳回升,环保板块估值也将不断提升。 招商证券分析师则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首度写入五年期规划目标,意味着环保投资前途光明。A股中碧水源三维丝津膜科技先河环保等上市公司,涉及环保相关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