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兰店初店村150万公斤苹果盼买家

  • 发布时间:2015-11-10 06:29:50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邵本贤 本报记者石家家

  普兰店市星台镇初店村今年的苹果喜获丰收,但果农们却高兴不起来,昨日记者看到,苹果采摘季节即将结束,有的苹果还挂在树上,有的堆放在树下苦等客户进山。而去年这个时候,全村苹果基本销售完毕。

  该镇果树站站长吕正平说,初店村是苹果大村,由于气候、地域十分适宜,苹果质量很好。前些年,因为道路不畅,信息不灵,曾经出现过卖果难。但去年,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油路通进了山村,卖果畅通了。但今年,却遭遇“无人问津”。

  侯沟屯果农侯贵圣告诉记者,今年夏季遭遇干旱,他和妻子起早贪黑拉水浇果树,保住了果树,保住了果实,但销路却不好。他们家今年产3.5万公斤苹果,果质比去年好,但价格要比去年低,即使如此,也没来过一个买果客户。马上进入冬天,看着树上没摘的苹果,树下堆的苹果,侯贵圣说,卖不出去,就只能扔掉、烂掉了。

  在侯沟屯的山道,记者遇到年近70岁的侯贵金,他正把辛苦一年种下的国光苹果送到村口,准备当做低等加工苹果卖。记者问他,果汁苹果才几角钱一斤,这不少卖一半钱吗?侯贵金说:“只要能卖出去,贱卖也得卖,比烂在家里强,我年岁大了,干不动了,来年就把80棵国光砍了,不想再为卖苹果操心了。”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目前,星台镇政府和初店村村委会正在积极帮助果农联系客户,找销路,争取在上冻前把苹果卖光。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