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

  • 发布时间:2015-10-24 08:35:2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山店村距北京市区50公里,全村地域面积20.2平方公里,有565户、1600人。该村山岳景观资源丰富,蕴含着人文历史资源,有明清时期京西燕南八景之一的“红螺三险”,清末大太监李莲英的郊野别墅“玉虚宫”,鬼斧神工自然天成的“白龙山奇石林”,漫山红叶层林尽染的“坡峰岭”,生态环境极优的“迎风峪”和明代道观遗址“龙天观”。

  打造休闲品牌。黄山店村以种植适宜本地区生长的五谷杂粮和蔬菜为主,农产品供给坡峰岭景区餐饮部,其特色美食杂面压饸饹和大馅包子深受游客喜爱;形成了“红色背篓”农家饭品牌。同时,该村大力建设观光采摘园,累计种植桃树、梨树,柿子、樱桃等果树共80余亩,供市民休闲采摘。

  黄山店村充分利用山区资源优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产业。经过十年的努力,如今,以坡峰岭景区为龙头,辐射奇石山、玉虚宫、红螺三险的幽岚山旅游产业格局已初步形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黄山店村先后荣获“北京市休闲农业星级园区”、“北京旅游观光优秀观光点”、“房山区最美乡村”荣誉称号。坡峰岭景区已通过国家2A级景区评审,并成功举办了三届“周口店幽岚山(坡峰岭)”红叶节。

  大力发展休闲景观。经过几年的建设,黄山店村已成功打造了“迎风花谷”景观农业项目。在幽岚山沟域种植油菜花、向日葵、玫瑰等景观作物1000余亩。一年四季,季季有景观,处处有风景。到黄山店村,春可踏青赏景、夏可休闲避暑、秋可采摘观叶、冬可踏雪观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