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证指数上午突破3600点大关

  • 发布时间:2015-11-09 15:29:2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连建明)上周五IPO重启的消息并没有改变沪深股市近日的上涨势头,今天上午,沪深股市略微低开后就开始上涨,上证指数在银行等蓝筹股推动下大涨,截至上午10点钟,已经突破3600点大关。

  一般新股发行都被市场视为利空,但这次情况有所不同,许多机构认为这次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是利好。这次改革最大的亮点是取消现行的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就是说,申购新股不用先交钱,先用市值申购,等中签了再缴款。解决了巨额打新资金引发市场的波动问题。以前很多人为了打新股而抛老股,引发股市不必要的波动。现在不用先交钱,就不必抛股票了。同时,用市值认购就必须买股票,迫使很多空仓的投资者如果想认购新股就要买股票,所以,这个改革对二级市场来说,实质上是个利好。

  由此,上午沪深开盘只是略微低开,上证指数以3588.5点开盘,仅仅低开了1.5点,开盘后两市很快翻红。不过,两市出现了分化,上周已经出现“二八”转换的迹象,券商等大盘蓝筹股推动上证指数大幅上涨,今天上午,银行股异军突起,中信银行开盘10分钟即告涨停,券商股继续上涨,东兴证券等涨停,推动上证指数大幅上涨,截至上午10点上证指数上涨40点,突破3600点大关,报3630.53点,涨幅达1.13%。但小盘股转为下跌,创业板指数下跌了30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