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岗位争抢一个毕业生

  • 发布时间:2015-11-09 07:29:37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10年前水产专业还名列较难就业榜,今天却是近20个岗位抢一个毕业生。在8日扬州大学举办的畜牧水产人才专场招聘会上,10多个水产养殖企业推出400个就业岗位,而该校动物科学学院水产专业应届毕业生总共才23人。

  当天的招聘现场,僧多粥少让不少企业“空手而归”。广州利洋水产科技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林有成说:“现在国内水产养殖企业从数量到规模都快速增长,以本公司为例,10年前公司全国计划招聘30人左右,2010年时已达100人,而现在每年要招聘近300人。可是各个高校对水产专业人才的培养却远远没有跟上产业发展的步伐。”

  在相关机构发布的2003-2006年高校较难就业专业排行榜上,水产养殖专业一直榜上有名。而近10年来,虽然就业向好,其招生规模却并没有像其他高校专业一样扩招,扬大水产专业招生人数每年都在30人左右,全省也就百人左右。扬大动物科学学院团委李怡介绍,该校水产专业连续5年百分百就业。国内水产养殖业方兴未艾,上市公司和跨国企业不断增多,考生和家长应改变对水产养殖业的旧观念,乘上行业大发展快车,实现年轻人的人生理想和价值。 (张 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