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创和平发展新契机

  • 发布时间:2015-11-09 05:38:3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两岸领导人在新加坡会面的消息,让在厦门工作、生活的台胞格外振奋。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厦门多威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钦照说,“这是两岸关系的一个历史性进步,是一件好事,非常乐见两岸领导人会面,希望能开创两岸和平发展的新契机”。

  “相信此次会面能够推进两岸经济方面的进一步合作与发展。”尚承音位信息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董事长赖育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面,实现两岸经济的深入交流合作,共同应对当前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

  “在厦经商多年,我深感两岸经济文化合作交流的重要性,而深入参与社区工作后,这样的感触更加明显。”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兴隆社区主任助理熊麒表示,两岸领导人会面能促进两岸深度融合,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两岸民间交往,一起开展社区建设,让更多居住在大陆社区的台胞具有融入感。

  厦门曾厝垵马克客栈主人、台商马克先生表示,此次会面选在当年“汪辜会谈”的地点新加坡,深具历史意义,目标是为两岸开启和平发展的新阶段。

  “这几天我的朋友圈被这一消息刷屏了,从消息发布起,我们就热切期待这次会面。”平潭台胞协会副会长薛清德说,大陆推动的“一带一路”和亚投行等战略,给台湾许多行业带来了机遇,期待这次会面促使台湾更全面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促进两岸更深入地交流合作。

  平潭一零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台商金继先说,“两岸领导人会面的消息提振了台胞在大陆创业安居的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两岸人民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同奋斗,我们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机会,为两岸经贸交流作出更多贡献。两岸领导人会面让台胞更有信心深耕平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