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月外汇储备增加约114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1-09 02:32:3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亿者余雪菲)央行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5255.07亿美元,较9月增加了113.87亿美元,结束五连降局面。

  今年以来外汇储备呈现下滑趋势。这是外汇储备年内第二次实现正增长,此前是今年4月。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外汇储备正增长主要受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落空,预计央行稳定外汇进行意愿干预。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小奕近期也表示,外汇储备下降也是事实,但目前还在可控范围内。在他看来,今年以来或者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外汇资金确实呈现了一定的流出趋势。

  民生证券认为,从短期来看,11月底人民币是否加入SDR(特别提款权)结果出来前,人民币汇率将会继续稳定。从长期来看,人民币不具备持续贬值的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