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购大潮下店铺经营难度加大

  • 发布时间:2015-11-08 16:29: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银川11月8日电(许晋豫)7日是今年“双十一”前的最后一个周末,记者在宁夏银川市一条卖衣服小店相对集中的街道上看到,大多数店主反映,现在的生意很难做。

  这些店铺中,刘莉的运动类鞋服店则相对热闹些,当问及“双十一”对她的影响时,刘莉说:“别说双十一,平时网购的影响已经吃不消了,如今街上卖衣服的商户越来越少,来这里的大多是老顾客。”

  刘莉的这家运动类鞋服店已经有13年历史,开店之初,普通大众还不知网购为何物。当时刘莉是比较先进的一派,她凭借自己开拓的门路,直接从广东进货,拿到的货便宜不说,种类也丰富。在网购兴起以前她和丈夫靠着这30多平方米的小店生意很好做。

  后来,刘莉原先的优势逐渐丧失,她能拿到的货其他商家也能拿到。尤其是网购的兴起,让她流失了大量的年轻消费者。面对急转直下的形势,刘莉在薄利多销的同时想尽办法维护老顾客。

  “网购因为看不到实物,买卖双方缺乏信任,而我们实休店有这个优势。另外,生意是人做的,我们也在加深与老顾客的感情。我们这一拨人在以前还算先进,现在碰上网购就玩不转了,能做的只有改进。”刘莉说,目前,我们能做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优势,重新进行定位,但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