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蔡锷生:发展基础建设要有“命运共同体”思维

  • 发布时间:2015-11-07 17: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1月7日电 (种卿)中国银监会前副主席蔡锷生7日在北京出席国际金融论坛2015年年会时表示,在如今全球经济环境下,“命运共同体”的概念更加突出,发展基础建设要兼顾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兼顾社会的进步。

  在蔡锷生看来,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建设,其实就体现了“命运共同体”的概念。“要使社会进步,基础设施建设就需要兼顾社会的进步。”蔡锷生认为,要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很关键的问题。

  蔡锷生指出,面对着世界多级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和社会信息化的变化,需要有类似“命运共同体”的思路。“这个命运共同体实际上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国与国之间,而是涉及到整个人类社会发展的问题。”(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