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视大型数据新闻节目《数说命运共同体》播出

  • 发布时间:2015-10-09 05:52:1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杨开新报道:国庆假期里,央视推出了一档全新大型数据新闻节目《数说命运共同体》。该节目深入分析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40多亿百姓休戚相关的密切联系,披露大量不为人知的新鲜内容。

  为构建“一带一路”新知体系,央视新闻中心跨行业、跨领域整合多方信息源,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数据中心、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等众多权威数据库,动用两台超级计算机,搭建百人原创团队,历时6个月,挖掘和提炼出隐藏在海量数据里的关联本质。节目让沉默的数据说话,呈现出“一带一路”国家间前所未见的联系图景。

  《数说命运共同体》节目共有7集,将分别关注贸易、投资、中国制造、基础设施、饮食文化、人员往来等内容。10月3日至9日,央视新闻频道各栏目和“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全平台同步播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