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田国强:求解中国变革与长治久安之道

  • 发布时间:2015-11-07 15:31:5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看中国改革一定要拉长视野,否则不容易看清楚;同时,要实现中国的长治久安,也必须有历史纵深感。

  要素驱动红利衰减、政府主导动力枯竭及国企产能过剩挤压民营经济的追赶式经济发展方式不再具有可持续性,再加上政府施政过程中出现的严重不作为问题以及对于“新常态”的理解偏差,五重原因叠加导致了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持续大幅度下滑。

  推进改革就是要从经济学的基准点说起,违反这些经济学常识,改革只有失败。现代经济理论以理想经济环境为基准点,以自由竞争市场为参照系,严格地给出了市场导致有效配置从而成其为好的市场经济的前提条件,而这些前提条件正好是指明了改革的方向。

  ——田国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