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品牌整合已不可避免

  • 发布时间:2015-11-07 07:34:0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三个月前的羊奶疯狂到如今的限制收购,记者的两次采访正好感受了奶粉“新政”对乳业的巨大影响。应该说,无论是出台政策推动乳粉企业兼并重组,还是限制企业奶粉品牌数量和配方数量,都是为了消除奶粉监管盲点,整肃奶粉市场的乱象,保证奶粉安全。

  无论是大品牌大企业还是中小型地方品牌,过去那种“一个配方打天下”的策略都不能再任性下去。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预示着国内乳业市场将步入一波上升通道,而《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出炉,意味着行业竞争加剧的同时千余品牌或将被淘汰。如何与国外洋奶粉竞争,如何保证奶粉安全,如何让自身品牌深入消费者的内心,是国内乳业需要切实解决的现实问题。这些问题,政策解决不了,只能靠我们自己。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行业内企业数量将明显减少、行业集中度明显提高,行业内跨界并购、重组或将进一步发展。随着监管政策、监管对象的进一步明确,我国乳品的安全将步入更高的台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