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白雪公主后妈爱嫉妒?美研究:年轻人嫉妒心更强

  • 发布时间:2015-11-07 07:2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微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世界上最美的人?”《白雪公主》中邪恶后妈的这句台词给人这样的感觉:上了年纪的人在很多方面不如年轻人,所以嫉妒心比年轻人强。

  不过,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并非如此。心理学家开展两项调查,一项是调查900多名18到80岁的人嫉妒别人的经历,另一项是调查800多名这个年龄区间的人被别人嫉妒的经历。

  调查结果显示,30岁以下的人中大约80%在过去一年嫉妒过别人,这一比例在50岁及50岁以上的人群中是69%。超过四分之三的人过去一年感到过别人的嫉妒。

  研究还显示,人们更容易嫉妒与自己年龄相仿的人以及同性别的人。年轻人爱嫉妒别人的容貌和爱情,老年人爱眼红别人的财富和事业。

  研究报告发表于《基础与应用社会心理学》期刊。(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