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将在年内重启IPO

  • 发布时间:2015-11-07 02:35:00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6日宣布,证监会将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后,年内重启新股发行。

  邓舸表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修订草案等将向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结束后,经过修改,正式发布。当前,先恢复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已缴款的企业的发行,预计2周左右的时间内先发行10家企业。

  邓舸表示,今年7月初,已启动发行程序的28家上市公司进行了暂缓,IPO重发有利于增添市场活力,促进市场健康发展。证监会综合市场各方面,重点围绕巨额资金打新、强化中介责任,提出了改革完善IPO的措施。

  邓舸指出,新股发行为了抑制巨资炒新,将取消现行的新股申购预先缴款,改为定配售数量后再缴款;小盘股取消询价环节,直接上网定价;证监会将修订IPO办法,督促交易所、券商和登记公司技术改造。

  邓舸提及,发审会将重启,证监会将合理安排审核进度。为了强化中介机构责任,将建立保荐机构先行赔付制度。

  ■分析评论

  侯宁:重启IPO短期对市场有压力 但也说明市场已恢复新常态。

  对此,独立财经观察家侯宁在微博上表示,迟早的事儿,短期对市场有压力,但也说明市场已恢复新常态,具备承接力了。关键是发行节奏要把握好,要有透明的时间表。

  李大霄:重启IPO表明A股已恢复融资能力,不会扼杀牛市。

  对此,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这是重大消息,重启新股并不会扼杀婴儿底以来的牛市。重启新股说明A股已经恢复了融资能力。据新华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