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僵尸企业”退出后资产处置主要靠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1-06 16:0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刘然)今天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对《关于做好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解读。

  冯飞表示,“僵尸企业”是指长期亏损、扭亏无望的企业。由于产能的严重过剩导致了工业品的价格持续地下降,有大量的“僵尸企业”存在,导致整个行业普遍困难,有些行业还是行业性亏损。另外,企业的退出问题也是个长期存在的问题。因此,要以处置“僵尸企业”为突破口,把企业的退出机制建立和完善起来。

  在谈到“僵尸企业”的处理安置方法时,冯飞认为,“僵尸企业”处置有两方面的问题:一是资产处置,二是人员安置。资产处置要更多地采用市场的办法,比如支持商业银行对不良贷款、呆坏帐加快处置。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按照市场化原则参与处理破产重组和退出企业的债权债务;人员的安置是政府责无旁贷的。中央和地方两级政府要建立社会的保底政策,完善下岗分流人员的安置政策,使失业人员能够顺利的转岗,包括培训其技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