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移动互联网面临三大挑战

  • 发布时间:2015-11-06 11:17:3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腾讯宣布正式发布“应用+”战略,开启以内容和服务为核心的应用分发新时代。“应用+”问世将彻底变革用户与移动互联网内容、服务的交互方式,移动互联网市场因此迎来最大变局。移动互联网现APP形态与公众号形态之外的第三条道路。

  据工信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规模达到9.48亿户,1-9月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净增超过7285万户,同比增长8.8%。虽然国内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持续攀升,但用户行为也发生明显迁移,导致移动互联网环境正在发生深刻改变。

  对此,腾讯移动应用平台总经理周涛提出,目前移动互联网时代正在面临三大趋势和三大挑战。周涛认为,用户需求逐渐拉宽深化,创业者因此面临了全新的机会。首先,移动互联网用户增长呈现两极化,用户年龄分布在拉平;其次,用户对应类目的需求在拉宽;最后,用户对内容和服务的要求更加垂直。

  在三大趋势的共同推动下,精准的内容与服务已成为移动互联网服务的核心,更是连接用户与开发者的桥梁与枢纽。面对全新的移动互联网环境,腾讯应用宝正式发布“应用+”战略,通过精准内容、服务触达用户,成为开发者获取用户的新机会,而应用宝也在APP分发的基础上,开辟APP内容及服务分发的纵深延展,不仅仅为腾讯应用宝带来了全新的分发模式,更为用户与开发者之间建立了全新维度的连接方式。

  周涛认为“应用+”代表两重含义:第一层是升级,APP与用户的连接和分发方式正在从传统的APP触达变成内容、服务触达,完全可以摆脱APP客户端这种信息承载形式;第二层是连接,未来每一个提供服务和内容的供应商,都将能够通过平台生态随时连接网络进而连接用户,真正的万物的随身互联由此实现。

  据了解,与“应用+”战略同期发布的应用宝6.0版,已正式进入体验式分发阶段,通过应用内容外显帮助用户预览信息,提高决策效率,最终促进APP分发。

移动互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宇顺电子 9.3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银之杰 16.53 6.10%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歌尔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慈文传媒 38.83 -5.80%
2 梦网集团 10.88 -3.03%
3 天喻信息 10.80 -2.44%
4 骅威文化 7.31 -2.40%
5 北纬科技 8.41 -2.2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