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聚焦一带一路与航运 共谋航运业发展大计

  • 发布时间:2015-11-06 07:19: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聚焦一带一路与航运

  共谋航运业发展大计

  陈建华王金付马泽华致辞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妍 通讯员穗府信)昨晚,第12届国际海运(中国)年会在广州开幕。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交通部安全总监王金付、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董事长马泽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悉,国际海运年会是目前国际航运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受瞩目的高峰论坛,被誉为“海事达沃斯”。今年是继2010年后,这一盛会再次在广州举办。本届年会以“一带一路与航运”为主题,各界嘉宾聚焦“一带一路”下全球航运机遇与挑战,共同探寻航运业发展的新动能。年会共3天,设置了丰富的议程及环节,包括专题论坛、权威预测、名家视点、高端对话、谈经论道等。

  陈建华在致辞中说,广州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提出加快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贸易中心、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以及国家创新城市,构建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为海内外投资者前来广州创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 (下转A4版)

  (紧接A1版)希望各位企业家把握战略机遇,深化与广州的合作,精心谋划在广州的长远发展,在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获得共赢。

  王金付说,本届国际海运年会广邀业界专家、行业翘楚,在企业与企业、政府与企业之间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大家共商良策,共谋推动航运及相关产业发展大计,意义重大。预祝年会圆满成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航运业一定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马泽华代表年会主办方对出席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广州港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历史上最重要的大港,也是世界海上交通史中唯一的2000多年长盛不衰的港口,是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发祥地之一。本届年会回到在海运史上具有非凡意义的广州举行,希望取得更大收获,为业界发展提供帮助。

  开幕式前,陈建华、王金付会见了出席年会的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等航运企业代表。陈建华向嘉宾们介绍了广州港的区位优势及发展思路,希望与各航运企业加强合作。各航运企业负责人对此予以积极响应。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胡问鸣、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董强,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经理李云鹏,广州市政府秘书长潘建国,以及来自国内外的航运、港口、物流、造船、金融、贸易、信息、制造等国际航运产业链相关方代表共800余人参加活动。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