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两岸经贸投资合作增添新动能

  • 发布时间:2015-11-06 07:00:2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南京11月5日电 记者徐惠喜报道:两岸领导人会面的消息引起海峡两岸企业家的极大关注,成为在南京出席2015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嘉宾的热议话题。与会企业家热切期待,两岸领导人会面取得积极成果,夯实两岸互信基础,为两岸经贸投资合作提供新动能。

  与会两岸企业家普遍认为,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实现和平发展,促进了两岸经济合作。两岸签署了20多个合作协议,经济关系日益紧密,为两岸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当前,两岸关系正处于重要节点,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继续大力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是两岸各界的共同责任。

  台湾中小企业银行董事长朱润逢表示,两岸本来就是同文同种同血脉,关系越好,对两岸人民都会有更多好处。“双方有机会碰面是很好事情,可以进一步沟通,深化了解,减少不必要的误会。”台湾金控董事长李纪珠说。

  两岸企业家认为,“一带一路”和“十三五”规划建议为两岸经济、企业合作带来了新的战略机遇。两岸企业家要研议探讨其中商机,成立项目对接小组,探讨台湾企业参与的有效路径和方式,鼓励台湾企业早对接、早布局、早受益,以互利共赢方式深化两岸经济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