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量子点与曲面成行业发展新引擎

  • 发布时间:2015-11-06 01:29:4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TCL多媒体副总裁李昕:

  11月3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2015(第十一届)中国音视频产业技术与应用趋势论坛(AVF)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促升级 坚守品质筑基石”为主题。TCL多媒体副总裁李昕在论坛上做题为《创新升级,量子点与曲面电视成为彩电行业发展新引擎》的演讲,阐述了TCL对当前彩电行业和显示技术趋势的理解,对探析中国彩电行业具有借鉴意义,节录如下。

  当前的彩电市场,非常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异军突起的量子点电视和曲面电视。前者通过显示技术创新,引领了行业发展潮流;后者则通过产品融合,开创了市场新增长点。两者都将彩电产业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成为2016年甚至将来很长一段时间彩电行业发展的新引擎。

  量子点成为决定彩电市场发展的重要技术。第一,从技术优势来看,量子点电视拥有高达110%的超高色域覆盖率,打破了液晶电视产业十多年来的色域瓶颈,更从本质上提升了图像显示效果。

  第二,从技术市场化的角度来看, TCL主导三次显示技术升级,让量子点技术更加成熟可靠。可以说,在TCL的积极推动下,量子点技术和产品已经初步实现市场培育,正在跨入全面普及阶段。

  第三,从量子点的潜力来看,量子点作为目前科技届前沿尖端的基础材料,它的每一次技术突破和应用尝试,都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量子点将彻底改变显示设备必须依赖玻璃显示基板的格局,成为拉动行业全面升级与换代的重要引擎。

  曲面电视对市场的拉动作用同样不容忽视。曲面电视不仅拥有优美的弧形外观,而且更符合人眼的球面视觉特征,观影更舒适更健康,此外用户还可以体验到普通电视难以实现的震撼临场感,因此不管在外观还是在体验上,曲面电视都更有优势。

  以TCL为例,自去年第一代曲面电视H9600上市以来,在不到一年时间里,TCL陆续推出了4000R黄金曲率曲面电视、量子点曲面电视等产品,更是在9月28日秋季新品发布会上率先发布超薄曲面电视C1,实现了TCL曲面电视阵营的再升级,打造了行业堪称豪华的曲面产品阵营。由此可见,全球彩电业正在从球面、平面进入一个全新的凹面或者曲面时代。

  中国彩电行业正处于战略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创新是实现行业蜕变的良方,彩电的未来属于具有前瞻眼光的有识之士。作为中国彩电企业的一员,TCL愿拥抱创新技术、打造极致产品,共赢彩电“互联网+”新时代!刘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