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行业大棋局:TCL找到撬动 曲面电视产业爆发的支点

  • 发布时间:2015-07-06 01:33:2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怡康市场监测数据显示,15年整体彩电市场1-5月份零售量7,838,293台,同比下降5.7%?;一季度(1~3月),国内曲面电视销量达到101,935台,同比增长超70倍,销售额168,503万元人民币,增长40倍。而TCL最近已连续5周蝉联国产品牌曲面销量第一,占据了国产曲面电视市场近六成份额。

  一增一降,让业界明显感受到产业寒冬及曲面的大势所趋。与此同时,TCL正凭借其全产业链优势和技术创新推动着曲面的强势普及。

  曲面,TCL在下的大棋局

  对全球平板电视产业而言,曲面电视代表着另一种形态,也似乎预示着全球彩电业正在从球面、平面进入一个全新的凹面、或者说曲面时代,这或许也是TCL率先进军曲面的原动力。

  ZDC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曲面电视型号已经增加到12个品牌70多款,产品尺寸从48吋覆盖到105吋,其中55吋和65吋是主力尺寸,曲面电视已经成为未来彩电市场绕不过的坎。

  据悉,自今年4月率先发布TV+曲面H8800系列以来,TCL已经向市场陆续推出了包括量子点版、UD版、典雅版在内的9款曲面电视,覆盖55吋、65吋、78吋等多个规格,已形成了全球最强大的曲面产品阵营。

  支点,TCL在玩的真价格战

  在曲面电视迎来新增长的同时,也面临着作为一个新产品必须克服的难题,“比如曲面电视整体市场培育度仍相对偏低,高昂的价格令曲面电视距离真正的普及还有一段距离,显然,曲面电视是一块诱人的大蛋糕,大家都想吃,但目前还有点够不着”业内人士表示。中怡康检测数据显示,目前65吋曲面电视行业均价约为19461元,55吋曲面电视的行业均价约为10918元。但TCL多媒体中国区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胡学军表示,“曲面电视的大爆发其实只是隔了一层膜,曲面市场已经进入了充能阶段,就看谁有实力撑起一个支点先发力”。

  行业专家眼中,坐拥全产业链优势、生态圈优势以及本土化优势的TCL,具有担此重任的机会。而TCL也不负众望,随着其曲面全国市场的布局到位,7月起,TCL将在曲面电视领域投入重磅资源,掀起一场前所未有的曲面大战,力促电视消费的曲面化升级换代。

  行业专家表示,TCL这次是动真格了。而且是以行业均价极高的曲面电视和高色域曲面产品打价格战,含金量极高。胡学军表示,TCL有能力、有决心改变曲面电视消费格局,稳固曲面领导者地位,在曲面电视领域以7月份的重大战略行动为支点,撬动整个市场格局,迎来曲面电视新时代。刘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