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11”在即商场支付大战先行

  • 发布时间:2015-11-06 01:29:33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傅周艳

  电商“双11”激战在即,传统零售业也不甘示弱。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从本周开始,南京不少商场就打响了前哨战,意图在“双11”期间分得一杯羹。

  记者注意到,“双11”前哨战中,最激烈的反而是支付方式的“碰撞”,除了移动支付之外,银行卡等支付方式都在加紧抢占商场收银台。

  收银台最多“扫”6种支付APP

  刚把扫二维码支付用熟练,市民卢女士又给自己的手机装上了“银联钱包”。“这一段时间,光是各式各样的支付APP,我就在手机上装了好几个。”卢女士说,南京不少购物中心的移动支付方式大大增加。“在商品促销的基础上,用指定的方式付款还有优惠,何乐而不为呢?”

  “‘双11’期间,在移动支付上肯定会有活动,请大家拭目以待。”南京新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10月开始,他们就开始和互联网巨头联手。“一开始推广支付宝支付,到后来的银联钱包、苏宁易付宝、电信翼支付,目前,商场里收银台付款时,在现金刷卡之外,移动支付的方式已增加到六种之多。”

  “除了‘双11’,到了年底,各家商场也迎来了每年的促销巅峰。”购物达人小陈告诉记者,自己发现,不少商场已经开始在支付方式上大做文章。“比如说本周就有商场推出了据说‘秒杀双11’的活动,如果提前充值、在线上团购等,都会额外有折扣,非常划算。”

  银行卡、支付卡打响“反击战”

  记者了解到,趁着11月份的多个促销期,不少银行都对商场“刷卡族”大送赠礼,甚至不惜直接返现。而除此之外,很多非银行系统的支付卡也开始争抢市场。

  “银联满200减62,光大银行满400送200……”在新街口一家商场,本周的促销单页上,“刷什么卡?”的字样特别醒目。记者了解到,仅这一家商场的活动,就有五六家银行参与,而且力度都非常大。“比如说刷银行卡满400送200的活动,适用于很多不打折的品牌。”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还有刷建行卡买女鞋的活动,满3000元减2000元。“包括百丽、千百度、星期六等品牌都参加。”

  不过,据了解,今年的“双11”大战,很多非银行的支付卡也在趁机抢夺市场。记者在一家百货店看到,周末,除了刷各种银行卡有特定的优惠之外,刷卡大战的版图里,通达卡、大贺会支付、智汇卡等都赫然在列。“比如说,通达卡是满500送100元。”购物达人小陈表示,虽然自己此前并不“认识”通达卡,但“可以得到实惠就行了。”

  支付大战使促销更有“趣味”

  目前,新支付功能在南京各大商圈的普及率并不算高,据业内人士透露,这些支付方式占总支付比例不超过5%,但市场不可小觑。

  “在商场消费中,移动支付的占比在4%到5%以内,不过,包括运动休闲、少淑女等年轻楼层的占比能高达15%到20%。”商场人士表示,为了推广支付方式,不管是互联网巨头,还是电信、银联等,往往都是下足了血本。不过带来的影响却是,在前期推广的“烧钱”大战结束后,用新方式支付的比例也不够稳定。“想比较而言,刷银行卡更主流,占比高达7成。”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目前线上线下融合的趋势来看,分享、共赢才是商业走向的风向标。“全渠道营销,可以让顾客加强体验,使得促销更有趣味; 而新资源的加入,也会让促销力度不断加码。”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