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将办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

  • 发布时间:2015-11-05 10:30: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近日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第十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暨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将于11月9日-11日在成都举行。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全球性创新创业交易会,将进一步推动全球创新合作,促进中外创业文化交流。

  据悉,本届欧洽会暨2015全球创交会将重点聚焦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生物制药、通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与ICT等产业,通过世界顶级创新创业孵化器、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以及众多创新创业团队的参与,实现宏观政策、创业团队和项目、风险资本、孵化载体等创新创业全链条资源要素的汇聚,推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要素在成都实现融合流通。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苟正礼表示,欧洽会期间将举行全球创新创业生态峰会、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圆桌会、中欧创新集群合作会暨“互联网+”与工业4.0专题研讨会、全球创业名校高峰论坛、中国西部-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圆桌会、中欧清洁技术专题对接会、中欧现代农业专题对接会、创新创业互动体验交易、中欧企业配对洽谈会等活动,发布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

  同时,活动期间将举办“菁蓉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在北京(华北赛区)、南京(华东赛区)、深圳(华南赛区)、成都(西部赛区)举办四场城市选拔赛,在首尔、硅谷、以色列举办三场海外赛,届时将有20支由各赛区选拔出的团队汇聚成都,晋级项目采用现场众筹交易模式决胜冠亚季军。现场将集中呈现各场菁蓉汇活动成果,公布菁蓉汇投融资交易数据,推广菁蓉汇优秀创业项目,推进全球范围内的优质创业项目落户成都。

  欧洽会自2006年落户成都以来,已成为欧盟成员国参与最多、欧方企业参与最广泛、中欧交流规模最大的投资、贸易和技术创新合作盛会之一。历届欧洽会已累计成功邀请100多位欧盟及欧盟成员国的政要、高官出席,吸引2400余家欧方企业参会,开展企业配对洽谈22000余场,签署意向合作协议1465项。

  今年以来,成都先后获批“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获评《财富》杂志“2015年中国十大创业城市”,阿里研究院提出成都跻身“中国硅谷”六大创新创业城市之一,清科集团发布报告称成都与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共同构建了中国创新创业的“3+2”格局,清华大学启迪创新研究院《2015中国城市创新创业环境排行榜》中成都在全国100个城市中排名第三,全市创新创业新生态进一步形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