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中国将首超加拿大成美国最大贸易伙伴

  • 发布时间:2015-11-05 14: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将首次超过加拿大,成为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分析称,原油是加拿大最大的出口产品,但由于油价下跌,导致加拿大向美国出口的能源金额较去年同期大幅缩水。

  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9月份对华贸易额为4416亿美元,同比上升3.7%。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处于历史最高位,达362.77亿美元。

  这将是自1985年有纪录以来,中国首次超过加拿大成为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1-9月份对加拿大贸易额为4381亿美元。

  今年9月,美国从加拿大进口了1.013亿桶原油,达到今年的顶峰,但总价值仅为39亿美元,是有记录以来第二低的月份。

  另外,美国对加拿大、欧盟、中国和OPEC成员国的出口有所上升,其中对欧盟出口大增7.7%。

  进口方面,美国从加拿大、墨西哥、中国的进口有所上升,从日本、巴西、OPEC等国的进口出现下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