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大银行深耕小微金融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1-05 07:29:45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志明)近年来,光大银行厦门分行在厦门银监局的悉心指导下,以实际行动“普助小微、惠及民生”。 10月份,该行喜获中国银监会颁布的“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秀团队”奖项,成为厦门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据统计,十月末,厦门光大小微贷款余额54亿余元,较年初增加11亿元,小微贷款增速为26%。在辖区位居前列,越来越多的小微客户选择光大银行。

  不断丰富服务品种

  今年7月光大银行再次对服务收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取消了对小微及三农相关服务收费项目,最大限度让利实体经济。

  光大银行重点推出了阳光融易贷、阳光助业贷两大小微金融品牌,针对法人客户,有政采融易贷、科技担保贷、税贷易等产品;针对个人客户,有小微设备贷、房抵快贷、税信通卡等产品,丰富的产品线打破了“轻资产”小微企业 “融资难”的困局。

  创新拓宽合作渠道

  今年3月,厦门光大率先与厦门国、地税局签订了合作协议,推出了以税定贷的产品“税贷易”、“税信通”,使小微企业的无形信用资产变成了有形的资金。产品推出后,累计为诚信纳税企业提供总额36亿元的授信,为两百家企业主提供超过5000万元的个人信用额度。厦门光大还与担保、保险公司合作,针对政府采购中标企业推出“政采融易贷”产品,企业凭中标通知书即可放款,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担保不足的融资难题。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