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主席暗示12月份可能启动加息

  • 发布时间:2015-11-05 07: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纽约11月4日电 (记者 阮煜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4日表示,美联储有可能在今年12月份宣布加息。

  珍妮特·耶伦4日在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乐观表示,未来美国经济有望变得更加强劲。

  耶伦表示,随着美国经济的逐步走强,美国就业市场将进一步改善。全球经济态势好于预期。当前居民消费支出向好,通货膨胀率有望重返2%的中期目标。

  为刺激经济恢复,从2008年12月开始,美联储在金融危机开始后大幅削减利率,并一直维持超低利率在接近于零的水平。最近一年来,投资者和全球金融市场都在密切关注着美国启动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加息的时点。而加息被看作美国经济从金融危机中几乎完全恢复的标志。

  耶伦表示,尽早加息更有利于美联储逐渐提高利率,如果美联储等待的时间过长,可能迫使美联储升息步伐过快,而升息过快有可能加剧股市波动。

  耶伦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数据符合预期,12月份启动加息是可能的。

  今年以来,随着美国经济态势逐渐向好,失业率下降,市场曾强烈预期美联储可能于9月份启动加息。但在9月份和10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将在12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继续讨论是否加息。美联储官员此前多次公开表示,可能在今年年底前提高联邦基准短期利率。当前市场和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美联储是否会在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启动加息。有机构称,美联储有58%的几率在12月份启动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