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实名举报:阿里逼商家“二选一” 阿里巴巴回应:市场问题市场解决

  • 发布时间:2015-11-05 03:33:3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双11”的临近,阿里巴巴和京东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前日晚间,京东官方微信号“京东黑板报”发出消息称,京东已经向国家工商总局实名举报阿里巴巴集团扰乱电子商务市场秩序,胁迫商家在“双11”促销活动中“二选一”。对此,阿里巴巴集团前晚也正式回应称:市场问题市场解决,价格优势将持续到底。

  京东举报阿里巴巴:

  扰乱电商市场秩序

  这已经不是双方第一次围绕“双11”展开口水仗,但这样真刀真枪的实名举报似乎还是第一次。

  前日晚间,京东通过“京东黑板报”正式向阿里巴巴发出“控诉”,称京东近期不断接到商家信息,反映阿里巴巴集团在“双11”促销活动中胁迫商家“二选一”,“商家表示,阿里巴巴向其传递的信息是:如果参加天猫‘双11’主会场活动,就不允许参加其他平台‘双11’主场活动,对于已经和其他平台达成合作意向的,则要求商家直接退出,否则会在流量和资源位等方面进行处罚或制裁。”

  对此,京东方面向国家工商总局实名举报阿里巴巴集团,认为其扰乱了电子商务市场秩序。

  阿里巴巴回应京东:

  把价格优势坚持到底

  对于京东这突如其来的实名举报,阿里巴巴集团也在前日晚间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应,表示市场问题应该由市场解决,同时阿里巴巴将会把价格优势坚持到底。此外,阿里巴巴还以一名普通基层员工的名义回应道,“一会要打这个,一会要打那个,一会举报这个,一会举报那个,京东忙得可谓不亦乐乎。”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对于竞争的问题,最终的方案就是让消费者选择,“任何竞争都要直面现实,不要转移话题,相信大家都能明白其中原因。”

  昨日早上,天猫“双11”筹备委员会再次对此事进行回应,表示“市场需要娱乐精神,但不能仅仅停留在娱乐精神上;市场难免有炒作,但不能总是停留在炒作上,更不能把碰瓷和炒茶当作事业。”在回应中,天猫将这次京东的实名举报比喻为“鸡实名举报了鸭,说鸭垄断了湖面……”

  本报记者 王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