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风头劲过传统金融

  • 发布时间:2015-11-05 02:11: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余雪菲牛颖惠)2015金融街论坛暨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日前正式在北京展览馆闭幕,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为期四天的北京金博会共迎来143家金融机构参加展览展示、论坛交流活动,金博会四天共有21.5万人次参观。

  拼理财揽客方式多种多样

  几乎所有前来参加金博会的观众都有着共同的目的:找寻收益更高、更安全的理财产品,而正是看到了这一点,金融机构也是拼了。记者在金信网展台看到,工作人员热情招徕客户,只要实名注册,就能获得5元现金红包和定制礼品。投资1000元以上的话,还有88元现金红包;有利网则最多送50元现金红包。

  除了红包激励外,一些理财新品也受到关注,记者看到,钱包金服副总裁张佳发布了升级版“理财、消费、信贷,三位一体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战略,并宣布钱包金服推出理财板块全新产品“全金融产品投资平台——钱包理财”,生活板块全新产品“社区金融O2O平台——钱包生活”;京东钱包展区的“一分购”和“拍立返”体验区同样吸引了大批访客的体验。

  往年在理财上比较拼的传统金融机构今年则将更多力气放在了创新上,例如平安银行就在主推“光子支付”。在理财方面,记者看到,浙商银行近期推出了“理财转让”服务,购买浙商银行封闭式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在网银或直销银行APP上,可以将未到期的理财产品转让出去,引发了不少关注。

  拼安全P2P平台争相表态风控

  对于近年来特别火爆的P2P行业,很多参观观众都表示还是非常担心安全问题。基于此,不少P2P平台高管也在现场搭台唱戏,表态平台风控过硬。众信金融首席风控官王华表示,坚持公开透明是P2P网贷平台的本质要求,从今年5月份开始,众信金融逐月公布运营报告,用图表的方式详细公布了众信的交易量变化、投资人构成等,平台透明度获得了非常显著的提升。

  有利网CEO吴逸然透露,近期将在风险可控、不踩红线的基础上,通过研发和金融手段,来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流动性。爱财有道COO王杨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优质的资产和债务人是保证风控以及避免坏账发生的关键。

  网利宝CEO赵润龙表示,互联网金融未来还有几十倍的成长空间,对于平台而言,不要用自己的短处去打别人的长处,重要的是选好自己的商业模式,从最擅长的领域切入,确立自己的主营业务,然后以此为中心延伸、扩展,提升平台的综合竞争力。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