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首批重新安置难民飞往卢森堡 欧盟再援叙利亚

  • 发布时间:2015-11-04 09: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中央社”3日报道,在外界抨击难民重新安置速度过慢后,第一批暂时停留在希腊的30名难民将在4日飞往卢森堡。同时,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也宣布将再提供叙利亚6200万欧元人道援助。

  主管移民与内部事务的欧盟执行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也将亲自前往希腊欢送这批难民飞往卢森堡。

  阿夫拉莫普洛斯表示,这是第一批抵达希腊的难民被重新安置,目前已经有超过60万名难民抵达希腊海域。4日的重新安置是重要一步,也希望未来难民重新安置能有系统地展开。

  欧盟领袖在9月的峰会上同意在未来2年重新安置抵达希腊与意大利的16万名难民,欧盟也将提供7.8亿欧元基金协助难民重新安置。但截至3日为止,欧盟各会员国仅重新安置86名抵达意大利的难民。

  欧盟执委会也宣布,将提供叙利亚6200万欧元人道援助,以协助因为叙利亚境内动荡而流离失所的居民。

  连同日前宣布给予黎巴嫩的4300万欧元人道援助,以及日前给予约旦的2800万欧元协助,欧盟3天来已经提供1.33亿欧元人道基金协助叙利亚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