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校教师旅游的“私人订制”者

  • 发布时间:2015-11-04 08:29:23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见习记者 林阳 记者 邓振洋

  从大学毕业生到旅行社总经理,他只用了2年时间。叶军,一个刚走出校门的江西师范大学旅游专业毕业生,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探索出高校教师的旅游“私人订制”新模式,走出了大学生创业的新路子。

  叶军出生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大学期间,主修旅游的叶军除了学习本专业课程,更多的是思考如何将自身所学的知识转化为求职的技能。“当时就想自己创业,可能我天生就喜欢出去闯吧!”叶军回忆说。面对越来越兴旺的江西旅游市场,叶军衡量再三,决定成立一家旅行社,自己做老板。

  常言道,万事开头难,叶军的创业之路同样开始得很艰难。热情和想法只是叶军创业的第一步,为了筹集资金和办公用房,他跑遍了南昌各大商业写字楼,高昂的租金使叶军望而却步。“没有人气就没有市场,旅行社就可能没有客源。”叶军说,“我要感谢我的母校,没有母校的雪中送炭,我的旅行社不可能成功创办。”在叶军一筹莫展之际,他的母校江西师范大学对他伸出了橄榄枝。在母校的帮助下,叶军在学院办公楼一楼租了一间办公室作为临时营业场所,学院也给予他半年租金减免的优惠政策。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叶军四处筹资,凑齐了创办旅行社所需的10万元保证金,江西金日旅行社正式建立。

  创业之初,资金少,人不够,叶军经常是身兼数职。为了做好旅游产品的策划,他发旅游传单,到火车站接客送客,联系大巴转运旅客,当起导游为旅客讲解……叶军对他接的第一笔业务记忆犹新——母校江西师范大学组织化学系教师去龙虎山一日游。面对总共只有200元的利润,叶军没有怠慢,而是以高质量的服务投入到接待中来,充满激情的叶军用他真挚的服务感动了客户。就这样,江西金日旅行社在高校教师中的名声慢慢传开了,高校旅游订单接踵而至,有的高校更是指名要叶军的旅行社接待。在品牌效应的影响下,“龙虎山”、“三清山”等高校教师特色精品旅游线路被打造出来,叶军也尝到了创业成功的甜头,他开始将旅行社服务对象目标瞄准省内其他高校。他带着团队一家家学校跑业务、搞洽谈、签合同,用主要针对高校教师游玩需求的模式开辟出金日旅行社的广阔市场。

  “为了实现目标必须要思考,任何目标都不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创业者叶军的体悟。如今,从华东五市文化游,到教师节“赣江一日游”,再到暑期游以及节假日特色主题活动,高校教师旅游产品越来越丰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