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三季度全省农民人均收入6681元

  • 发布时间:2015-11-04 07:32:34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2日,据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抽样调查,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681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11元,增长8.3%。工资性收入仍是农民收入增长的主要力量,但增速有所放缓。与中部六省相比,山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居末位。

  工资性收入、家庭经营性收入、转移性收入、财产性收入是推动农民收入增长的“四驾马车”。其中,工资性收入仍是山西农民收入增长的主要力量,前三季度,全省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3726元,增长7.6%。增速比上年同期低3.4个百分点,比上半年低1.8个百分点,增速明显放缓,对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51.7%。

  “较为稳定的务工形势,促进了农民工资性收入的增长。”居民收支处工作人员表示,稳定的投资拉动了就业,一是今年全省安排220亿元投资,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四大工程”;二是投资270亿元继续扶持“百企千村”产业扶贫开发;三是在2014年培训新型职业农民10.26万人的基础上,今年分级认定100个培训实训基地,继续培育10万新型职业农民,并加大培训补助。

  丁岭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